新年给书友的一封信
是书友们的支持,让这本书的成绩走到今天,我喜出望外,也诚惶诚恐,每一天都在绞尽脑汁想情节,生怕辜负了书友们的支持与期待。
然而,可能多少还是有些辜负了(苦笑),属于是本扑街自身的能力问题吧。
但是在写作过程中,我自觉还是有所成长的,将努力为书友们呈现一个完整精彩的故事,并尽量在下一本中做得更好。
最后回归书的本身,我想聊聊我写书时的一些想法。
先叠个甲,我一向认为书写出来了,如何评判、如何理解就是读者的事了,我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教我的读者们读书,我只是阐述一下我为什么会把这本书写成这个样子,一切与我的初衷出现的偏差,都是我的责任。
马修的人设是我根据现实中几位战友的经历捏合起来的,包括打眼、缉毒、换衣服、卧底这些经历都有现实原型,还有很多不能说的故事和细节,总之,我当时听说以后,觉得十分动人,就想以此为蓝本创作一个主角。
这个主角注定和传统网文的主角有很大区别,我筹备阶段找几个关系好的作者请教,他们其实都不太看好这个主角的人设,因为现在的网文,主角基本只有实力成长,没有性格成长,主角一出场的性格就是定死的,并将一直延续至完本。
市场证明,这种主角读者的接受程度是最高的,因为主角的性格要成长,那不可避免前期主角的性格就是有缺陷的,在开头,一个性格带有毒点的主角,很多人可能无法接受,这我十分理解。
马修在开场剧情的表现,很多人都认为他是神经病。
这其实主要是我剧情处理的问题,前期为了追求情节紧凑,几乎没有心理描写,只是以旁观者视角去记录马修的言行,不免会给读者鲁莽、偏执、神经质的印象。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